close

嗯!該從哪裡說起好呢?(不想聽我囉嗦的可以直接跳過到分隔線🤞

要說原本篤定肚子裏的二寶👶是妹妹所以胎名就叫小白菜

結果發現有小ㄐㄐ之後索性就醬反正也沒差🤣

這好像無關要緊🙄

好吧!事情是這樣來的

4/7傍晚天氣很好  如同往常的等老公下班連同婆婆跟阿捲我們約好去家附近河堤散步

散完步之後晚餐帶X方雲集回家吃  剩的東西有點多孕婦就通通掃進肚子裏結果吃太撐了一點

晚上一直強迫打嗝讓自己舒服一點  要睡的時候肚子還是脹脹的想放屁💨

我整個晚上就沒睡好肚子一直出力想放屁  就醬輾轉難眠一夜醒來

一早從廁所🚽出來  擋住了老公的去路:「耶!我好像落紅了.....」

老公反應有點嚇!:「真的假的?太早了吧!」 

小白菜的預產期是5/8  整整早了一個月

可能你會想說只是落紅應該還沒那麼快生  但當初生虎皮捲時也是晚上落紅隔天下午就生了╮( ̄▽ ̄"")╭

誰叫姐那麼有效率呢!😎

老公表示先觀察看怎樣再說吧!

然後我回床上繼續躺  發現已經開始持續規律宮縮

用宮縮app計時間隔還不短

下午婆婆要沖咖啡問我要不要喝 我想說現在不喝生完就不行喝了😂 講的好像理所當然

於是一邊喝著咖啡配試吃的彌月蛋糕一邊把最後一集鬼神看完

約莫傍晚已經開始有些陣痛的宮縮但還不算太痛

吃飽飯決定跟老公去一趟醫院了解究竟(此時都還能有說有笑

在產房觀察陣痛的頻率  躺了許久值班醫師來詢問目前是35週又5天

問我們要生還是在安胎個兩天養大一點  想說沒差那兩天乾脆生一生好了

後來又問說乙型鏈球菌有驗了嗎? 嗯!下次產檢才要驗說

醫生說那就驗完再生  因為乙型鏈球菌還滿重要的

後來就開了安胎藥讓我吃看有沒有壓下來

然後好像就真的沒有陣痛了  醫生幫我內診看一下確定沒開就叫我們回家

話說內診完我下面超痛的😱

-------------------------------------------------------------------

離開醫院在回家路上其實還是不太舒服  還是會有陣痛的情形  想說吃了藥應該就會減緩了  

此時已經是半夜一點 隔天老公還要上班  我們倆牙都沒刷就倒了

老公太累了秒睡  我則是好像越來越痛  根本無法睡

然後一直痛上來  但又不能做什麼  想到要一直痛下去就覺得哪受的了

乾脆剖腹產好了不會經過產道就沒什麼乙型鏈球菌的問題我也不會一直痛

於是轉過身開始啜泣

老公看我痛成這樣8成就是要生了啊! 打電話問醫院要不要在回去

醫院說要  頓時◡ ヽ(`Д´)ノ ┻━┻想翻桌

到醫院產房繼續躺  我已經痛到開始哭了

一直懇求快幫我打無痛分娩  不然直接剖腹好了  不管你要十萬八萬的我都給

然後一直還在那裡評估我是不是真的快生這樣  遲遲不給我打

不然就是要打之前還要先驗血  哪裏來那麼多毛啦!

不然快剖腹啦!我快痛死了  又重現在病床上扭來扭去的景象

後來不管了我開始出力  然後不知道是尿出來還是破水

醫生幫我內診就說開了  整間產房就只有我一個產婦

此時產房內的人才全員開始動起來  不然大家都很悠哉的感覺  還摳了我產檢醫生來接生

一直隨侍在側的老公被叫去辦理住院什麼的

後來把我移到產檯上  之間都叫我不要用力  要一直呼呼呼呼的把氣吹出來

雖然這樣我還是痛到炸  腦袋一直想下一次陣痛是不是要來了

我又要一直吹氣吹多久  嘴唇都吹乾了  我的無痛分娩呢!((敲碗

然後看到醫生來之後  我問醫生可以用力了嗎?

醫生說可以了  我便用盡力氣一擠  

然後看到我的羊水瞬間破掉噴超遠  差點波及到護理人員  嚇壞旁人

之前好像有聽到有問我的羊水破了嗎?  結果都以為我羊水已經破了才嚇到吧!

接著我又一直用力想把小白菜擠出來想趕快結束  這時候頭好像出來了

醫生說等下一次陣痛再出力  再次出力時小白菜就生出來了

接著就是響亮的哭聲跟攤在產檯上的我

IMG_1510.JPG

生出來的同時也很欣慰終於結束了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收尾動作

之前生虎皮捲完  胎盤很容易就清出來了

這次因為週數太少胎盤不好弄出  所以醫生很用力的壓我肚子

尬的好痛  雖然沒陣痛那麼痛但也是挺難忍受  沒想到生完小孩還要生胎盤((誤

忍著痛讓醫護人員處理後續  還有導尿也不太舒服

滿驚訝的是我的產檢醫生好像在半個小時就趕到醫院了

之前生虎皮捲是整個來不及

IMG_1511.JPG

剛出生的小白菜因為早了一個月  體重只有2440g  相當小ㄓ

而且剛生出來醜醜的也不知道像誰  哈哈

小不點的他無法跟媽媽同房  必須在觀察室跟其他室友待在一起

暫時先喝配方奶  之後會摳媽媽下去親餵

這張照片是第一次親餵時拍的

一開始他還不太會吸吮  之後就慢慢的吸的比較好

只是有時候會吸到忘記自己在幹嘛  很好笑

哦對了  因為住院期間阿捲有時候必須待在一起  所以這次住單人房  一晚3千

月子餐也都是跟醫院訂  方便也滿好吃的也不會貴

嗯!就醬

然後還是很驚訝小白菜這麼早就出來了  看來是不想當金牛😆

也無法想像我會是兩個孩子的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路歷程 生產
    全站熱搜

    蘋果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